混乱中立,排列组合,0.5鹅剪刀手。
脑洞有余文力不足,复健尝试中。

【凌李】黄粱

 @橙子老太婆  生日快乐!!!爱你(づ ̄3 ̄)づ╭❤~


快两年没写同人了……复健尝试【。感觉写得很糟,不要嫌弃呀……


他来闭和到爱都只看了cut……金鱼脑又记不太清楚设定【。欢迎捉虫!!


----------


1


 


李熏然已经整整三天没合眼了。


 


费解站在他身边,看他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盯着电脑屏幕一帧一帧回放监控录像,想劝他去稍微休息一会又不敢开口。


 


一周前市里开始有人不断失踪。年龄、性别、职业、籍贯,失踪者在这些关键信息上全无共同点,似乎罪犯只是像闭着眼睛在箱子里随意抓出一个乒乓球一般选择自己的加害对象。立案一周毫无进展,所有失踪者都好像凭空消失一般,没有任何蛛丝马迹可循。除了没日没夜地反复回看监控录像和档案,他们的刑侦队长毫无办法。


 


费解跟着李熏然一起工作也有段时间了,深知他们这个队长一向正义感极强,责任心又重,一有案子总是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然而这一次,他总觉得李熏然有些认真过了头,甚至拼命到了让人有点匪夷所思的程度。自从开始查这个案子,李熏然就很少说话。平时工作的时候他总是很体恤队员们,轮到自己休息的时候就去给大家买饭买咖啡,夜深了就赶其他人去休息自己接着整理资料,可从来没有一次,他像这样沉默着孤军奋战,红着眼睛把自己熬在办公桌前一遍又一遍地看档案。


 


“副队,你去睡会吧……换我来看一会。”费解挪过去讷讷地说。


 


李熏然垂着头盯着档案没说话。费解看那页资料上是在第三天失踪了的那个小护士,穿着第一附院的制服。费解突然福至心灵,“哎副队,我突然想起来,一年前第一附院的院长不是离奇失踪了吗,当时还闹得挺大的,结果现在人还没找回来……或许我们可以把这两个案子联系起来看?”


 


李熏然终于有了点反应,抬起充满血丝的眼睛看着费解。费解赶紧把他从椅子上拽起来往休息室推,“这个交给我,副队你先去睡几个小时,到点了我叫你。”


 


 


2


 


实际上,这一年来,李熏然深度睡眠的时间少之又少,就这样熬着,身体透支昏睡过去的时候,大脑又被各种光怪陆离的梦境填充。醒来后那些闪回片段大多数被忘却,只记得有一次梦见凌远给他做可乐鸡翅,盛出来放在餐桌上,他拿手拈了一个打算偷吃的时候被凌远发现,又好气又好笑地敲他的头。


 


最后还不是让吃了嘛。


 


李熏然相信凌远绝不会会无缘无故消失,也相信他现在一定仍然活在这世间。这一年来他一直没有放弃过寻找凌远,只是当时他消失得宛如人间蒸发,什么线索都没留下,查起来难之又难。可当一周前的失踪案件发生的时候,刑警的直觉立刻告诉他,这就是当初那个带走凌远的人,只要找到那些失踪者,就一定也能找到凌远。


 


他绝不会放过这个人。


 


李熏然躺在休息室的沙发床上,睁着眼睛看天花板。但很快,长时间的高负荷运转就让他透支的身体迅速陷入睡眠。他又做梦了,梦里他来到一个小村子,从前在这个村子里他端掉了一个拐卖儿童的据点。李熏然走进这个村子里唯一的一个小诊所,破败的房间里弥漫着腐坏的气息。他推开一扇紧闭的生满铁锈的门,面前的这一幕让他吃惊地睁大了眼睛——狭小的房间里并排挤着十几张破木床,每张床上都有一个昏睡的人,闭着眼睛或是诡异地大笑或是扭曲地哭泣。


 


李熏然从床上惊坐起来,擦掉额头上的冷汗。小房间里的画面还残存在他的脑海里,上班族、高中生、小护士……床上睡着的那些人一个个都跟这一周以来的失踪者对上了。李熏然拼命回忆梦境,试图在那小房间里寻找凌远,可那画面已经逐渐模糊,他努力回忆终是无效。李熏然管不了那么多了,他拿上车钥匙就往外冲了出去。


 


3


 


李熏然把车停在村子口,狂奔进了那个破败的小诊所。一切都跟他的梦境如出一辙,腐败的空气,漫天的飞尘。李熏然在那扇生满铁锈的门前停下了,他咬着牙控制自己颤抖的双手,慢慢推开了那扇门。狭小的房间,挨挨挤挤的破木床,表情各异的昏睡的失踪者……


 


李熏然惊呆了。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诡异的香气。李熏然正想抬脚进去,突然被人从身后紧紧抱住,一只手捂上他的口鼻。他脊背一阵发麻,立刻想要给身后那人一个狠狠的肘击,正在这时背后那人低声开口,“是我!”


 


听到这个声音,李熏然浑身一僵,不可置信地回头看过去。凌远放开他的身体,但仍然捂着他的口鼻,另一只手拉着他走到离小房间稍远一点的地方。“是我,熏然。”


 


李熏然愣愣地看着他。凌远和一年前一样,还穿着那件黑色的毛衣。那件毛衣的左胸口有一次被钩子扯破了个洞,凌远就去买了块小狮子图案的棉布补丁缝在破洞上。时隔一年,李熏然又见到它了,这只金黄的小狮子依然蹲在凌远的左胸口,朝他呲牙裂嘴地笑。


 


李熏然站在那里,呆呆地看着凌远眯着眼睛冲他笑。凌远摸摸他后脑勺,把他带到自己怀里搂住,“多大的人了,还哭鼻子啊。”


 


“我没哭。”李熏然红着眼睛抗议。


 


“好,知道了。”凌远笑,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


 


“这里到底是怎么回事?”李熏然从凌远怀里钻出来,指指那些几乎陷入疯癫状态的失踪者,他们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偶尔有人突然坐起大笑或是大哭。


 


“那个房间里充满了化学气体,能让躺在里面的人看到自己最想看到的东西,做最美好的梦。”凌远一个个指给李熏然看,“那个上班族,几年前妻子难产去世,他一直失魂落魄。现在他在梦里和妻子团聚了,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那个高中生,父母出车祸身亡,她也在梦里和自己的父母重逢,一家三口其乐融融;那个小护士是我们医院的,和男友吵架的第二天男友发生意外,现在她在梦里已经和男友和好,还打算不久后结婚……”凌远似乎叹了口气,“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深陷于完美的梦境里,圆满了过去的遗憾,并且得到了最幸福的结局。”


 


“我们走吧。”李熏然把视线从那些人身上收回来,转身拉住凌远的手。


 


“怎么,小李警官不想体验一下完美生活吗?”凌远笑着看他。


 


“我才不想说那种肉麻的话。”李熏然嘴角憋着一点藏不住的笑,拉着凌远走出了小诊所。


 


4


 


案情进展得很顺利。李熏然带人在小村子里抓住了那个罪犯,失踪者们也被送到专门的治疗中心,已经逐渐有人恢复了神志清醒。李熏然作为破了这个案子的最大功臣受到全市表彰,他偷偷翘了庆功宴回了家,餐桌上放着一大盘可乐鸡翅。凌远在厨房里炒小青菜,在呲啦啦的油爆声里拎着铲子伸出头朝李熏然喊了一句,“吃之前先洗手!”


 


“知道啦知道啦!”李熏然颠颠地跑进卫生间去了。


 


5


 


李熏然又回到了那个小诊所。弥漫着诡异气味的小房间里,他跟其他人一样躺在一张破木床上,一动不动地闭着眼睛,脸上偶尔露出奇异的笑容。慢慢地,他身上的皮肉一点点腐化,剥落……


 


李熏然从床上惊醒,浑身的冷汗。凌远正坐在床边的小沙发上写报告,放下电脑走过来在他身边蹲下,一边握住他的手一边给他擦汗。


 


“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他朝他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声音温暖,灯光柔软,仿佛这世界上,最完美的一个梦境。


 


 


                                                                                           ----FIN----



评论(5)
热度(15)

© ヨロシ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