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中立,排列组合,0.5鹅剪刀手。
脑洞有余文力不足,复健尝试中。

【伞修伞】请带一包葡萄干给我

*为了不辜负这么甜的标题努力地写了写伞修HE

 

*原梗是叶修养孩(san)子(ge)的设定,因为有大BUG所以坑了……换了个老梗写了一发,所以剧情前后严重脱节因为是两个脑洞拼在一起的产物【。

 

*还是因为换脑洞所以葡萄干梗是硬凑的【。严重OOC天雷有,不负责任私设有。

 

*略长……打完之后没时间看了发出来先。下礼拜回来再修……错别字病句见谅。

 

----------------------------------------------

 

 

【一】

 

叶修不喜欢吃甜食,也从不吃甜食,苏沐秋是知道的。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又是十七八岁的年纪,不嗜甜似乎有点奇怪。不过毕竟是男孩子,又是个烟鬼,俗话说烟与甜食势不两立,这句话同样身为老烟枪的苏沐秋大为认同。他和叶修一样,也是不吃甜食的。

 

于是家里从来没有糖果啊糕饼啊这一类的小点心,就连沐橙生日时买的那一个小小的奶油蛋糕,不是被两个男孩子用来真人PK互相抹脸,就是被女孩子秉承着不能浪费食物的信念一个人努力吃掉。

 

 

【二】

 

叶修不喜欢吃甜食,也从不吃甜食,苏沐秋是知道的。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又是十七八岁的年纪,不嗜甜似乎有点奇怪。不过……一个男孩子,又是个烟鬼,叶修竟然对葡萄干这种东西有特殊的偏好。没错,葡萄干,就是那种齁甜齁甜的,一粒就能把咸派腻死的小零食,甚至有一次沐橙看到叶修桌上的半包葡萄干,一时好奇捏了几粒尝鲜,也被那浓郁的甜腻味道激灵得再也不敢随便吃叶修桌子上的零食了。

 

那家伙吃了这么多这东西,还没把味蕾吃坏倒也真是个奇迹。不过这货到底为什么突然开始对葡萄干情有独钟了?这么少女的甜度,难道是恋爱了。

 

“戒烟啊。”问他,就懒懒地挥舞一下手中的包装袋这样回答。“这东西的甜腻程度简直高到令人心生敬畏,烟瘾上来的时候就嚼一粒,效果好得出奇。烟与甜食势不两立,懂不懂?”叶修说着,又塞了一粒葡萄干进嘴里嚼起来,“有时候实在想抽烟,就闭上眼睛倒一把进嘴里……”说到这里,饶是平时永远一副没精神模样的脸上也闪过一丝西斯空寂的表情,“随便一嚼……唔。别说烟了,保管你什么东西都没胃口吃。”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苏沐秋像看白痴一样地看他,好端端的,戒个毛烟啊,还用这么自虐的方式,不晓得哪根神经搭错了。瞧这智商条流逝的速度,果然是恋爱了吧。要不就是失恋了。

 

 

【三】

 

叶修不喜欢吃甜食,苏沐秋是知道的。

 

可是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叶修喜欢上了一种叫葡萄干的能把人甜哭的丧心病狂的零食。更丧心病狂的是,叶修还逼苏沐秋和他一起吃。

 

某天晚上,苏沐秋正坐在电脑前如火如荼地抢着BOSS,叶修蹲在一旁看热闹。屏幕上英姿飒爽的神枪手战得正酣,苏沐秋一边兴奋地搓着键盘一边冲旁边喊了一句“来根烟!”,只听叶修分外殷勤地应了一声,跳起来从一边的柜子上抓了什么东西一把塞进苏沐秋嘴里。

 

不是烟——舌尖一触到入口的东西,苏沐秋心中就警铃大作。但身体比意识更诚实,不对,更迅捷地作出了反应,苏沐秋习惯性地一嚼……

 

哈里路亚。

 

“有感觉没?”肇事者还在一边不怕死地发问,“甜吧?好吃吧?不想抽烟了吧?这个量够不够?不够再来点?”

 

……伟大坚强的枪王苏沐秋没有倒下。伟大坚强的枪王苏沐秋铁青着脸,紧咬牙关大爆手速杀完了BOSS打扫完战场,飞枪脱战下线,流畅的动作一气呵成,然后……连拖鞋都来不及穿就噔噔噔冲向卫生间抱着马桶一阵狂吐。叶修忙跑过去给少年顺毛。

 

“叶修你大爷……”苏沐秋一边吐一边有气无力朝对方地竖了个中指。

 

“我这不是为了你好吗,老苏。”叶修一边拍着苏沐秋的背一边语重心长,“吸烟有害健康啊!葡萄干这东西戒烟有奇效,哥肉测过的,你看我现在,戒了烟之后吃嘛嘛香,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劲。”

 

“滚蛋,你这整包往我嘴里塞的架势分明是要谋杀。”

 

“哪能啊!”叶修辩解,“最多大半包!”

 

看到红血状态的枪王目露凶光,叶修连忙接上一个顺毛技能打断他正在读条的大招,“我们家苏大大这么玉树临风才华横溢,要是吸烟成瘾得上个肺癌英年早逝了,那多可惜啊。哥这么做都是为了你能长命百岁啊懂不懂。”

 

这之后的日子里,在叶修这样那样死缠烂打威逼利诱还时不时启用最大杀器葡萄干的心脏战术下,慢慢地苏沐秋竟然真的也把烟给戒了。而且……少年觉得,葡萄干这东西,好像是有那么一点点好吃。

 

……这件事情打死他他也不会说出来的,不然一定会被叶修嘲讽肯定是恋爱了。

 

 

【四】

 

但是戒了烟的苏沐秋还是没能长命百岁。

 

还没来得及得肺癌,就出了车祸。

 

还是车祸。

 

 

【一】

 

苏沐秋操纵着角色跑完一趟任务,发现叶修竟然还躺在床上。

 

“那边那个不要脸的家伙,快点起来了,咱要准备杀大户去了。”苏沐秋拍着手走过去,却看见把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的叶修双眼紧闭着,看上去有点不对劲。

 

“怎么了?叶修?”苏沐秋在床边蹲下来,拉开焐在叶修脸上的被子。少年苍白的脸上泛着不自然的潮红。

 

“是发烧了吗……”苏沐秋伸手撩开叶修额前的碎发,凑过去头抵头探了探,烫得出奇。“烧得很厉害……阿修,阿修?醒醒,我带你去医院好不好?”

 

“不去……”少年蚊子叫般哼哼一声,又往被子里缩了缩。

 

苏沐秋无奈,只得起身自己捞了外套穿上,“那我出去给你买药。你饿不饿,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烟……”又是有气无力的一声。

 

苏沐秋简直要被气笑了,“熊孩子,病成这样还想着抽烟!乖乖躺着别动,等我回来,我买什么你就吃什么算了。”

 

在楼下药店里买完药,苏沐秋在街上转了转买了点吃的,最后还是去给叶修买烟了。不巧的是小卖部里叶修平日抽惯的那种牌子正好卖完了,苏沐秋想了想,还是决定去隔壁街看看。

 

抱着一大堆东西从超市门口走出来的苏沐秋,正心心念念着不知道叶修在家里怎么样了,转头就被刺眼的灯光所吞没。

 

 

【三】

 

“沐橙有你在……我不担心。”

 

“……嗯。”

 

少年躺在病床上,清秀的面容隐没在雾气弥漫的供氧罩下看不分明。床边的测量仪器发出的尖锐鸣响一声比一声缓慢。身着病号服的少年脸色苍白,身形几似透明,好像下一秒,就会突然消失掉一样。

 

“倒是你。”苏沐秋吐出这几个字,有些脱力地闭上眼睛沉默了一会。良久,他努力地咧嘴笑了笑,语气放得轻轻松松,“之前说好的一起去嘉世……我可能要爽一次约了,抱歉啊老叶。”

 

叶修不说话,只是低着头看那只被他紧紧握在掌心里的手。

 

苏沐秋勉力呼吸着缓了一会后又开口道,“别生气呀。这样吧,我把我下辈子预约给你,成不成啊?”顿了顿,少年轻轻笑了一声,“就怕下辈子……咱们互相给忘了。”

 

“不会忘的。”叶修突然抬起头来,定定地看着他,“无论多少次……无论第几辈子,我都不会忘记你。”

 

“那敢情好。”苏沐秋弯了弯眼睛,开心而疲惫地笑起来。“可是如果,我不记得你了怎么办?虽然你这种祸害,想要忘记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对了,带一包葡萄干给我吧。”说完一个长句,苏沐秋的脸色更加难看起来,“下辈子如果我忘记你了,你就带一包葡萄干给我。我一看到这邪门玩意儿,别说上辈子,八辈子的事也想得起来。”

 

“……好。我知道了。”

 

“嗯。……我去了那边以后,就一边虐虐菜一边等你。你到下辈子找到我的时候啊,我就用秋木苏……”

 

声音越来越轻越来越低。最后一点点如叹息般的余音也消散开后,病房里重归死寂。

 

叶修一惊,瞪大了眼睛抬起头来,只见那双带笑的眼睛已经合上了。像是抵不住浓浓倦意而悄然睡去的模样,嘴角还微微翘着,似是做着一个好梦。

 

总有一些电影无论看多少次都会哭,就像总有一些场景无论经历多少次都让人撕心裂肺。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最终都落空,叶修自以为内心已经磨练到足够强大,强大到早已麻木,可是每当这一刻,苏沐秋在自己身边悄然安睡,那只被自己握在掌心里的手脱力滑落的时候,无论多少次,叶修都无法控制自己胸口跳动的那颗心脏骤然炸裂,残破的碎片散开一地,都无法控制泪水冲破眼眶,在脸颊上汹涌得昏天黑地。

 

叶修接住那只落下的手握在掌心,把它贴在自己的脸侧,轻轻地闭上了眼睛。房间里静悄悄的,只有天花板上的电扇发出呼啦啦的运转声。叶修握着那只逐渐失去温度的手,就这样闭着眼睛平静而无声地流着眼泪。电扇继续不知疲倦地转动着。良久,他低下头去亲吻那只漂亮的手,喉间终于溢出了,咬紧牙关也抑制不住的破碎呜咽。

 

 

【七】

 

苏沐秋最近发现叶修好像是有点神棍属性的。

 

比如今天下午,两人坐在桌边吃晚饭。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叶修吃饭吃得特别赶,苏沐秋顺口问了一句,“干嘛啊,赶着做什么去?”

 

“吃晚饭我得去接沐橙啊。”

 

对哦。苏沐秋刚想应声,却突然感觉到不对劲。原本今天应该轮到自己去接小橙,但是因为晚上有点事,所以正准备叫叶修去接的,结果一时给忘了,一直没和他说。那么叶修……到底是怎么知道的呢?

 

“你不是接了个打黑赛的活么?再过个把小时就要开始了吧。”叶修一边往嘴里扒饭一边含含糊糊地说。

 

“你怎么知道的?”苏沐秋惊讶极了。这件事他一直没有对任何人说过,甚至连小橙也不知情。他是想偷偷接点活攒下钱来给叶修买一套键盘的,那键盘叶修想要很久了,每次路过商店都走不动路,所以苏沐秋才想偷偷买下来等生日时送给他。既然是个惊喜,苏沐秋自信自己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可是当事人偏偏就知道了,还如此随意地就说出来了,这让苏沐秋在讶异之余还有点郁闷。

 

“啊,这个……”叶修支吾了一下,放慢了咀嚼的速度,“这当然是因为……我和你心照不宣心有灵犀心心相印嘛,你说对不对啊老苏。”

 

他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苏沐秋默了一会,不知这槽该从何吐起,只好闷头吃自己的饭。

 

 

两天后的一个平凡的夜晚,两人的生活因为一件事而变得不平凡了——荣耀开新版本,服务器例行维护十小时。这让两个埋头游戏终不悔的宅男顿时得到了一个无所事事的夜晚。两个人挤在小小的沙发上,一个正拿着那个被动过手脚的打地鼠机百无聊赖地玩着,另一个却只是呆呆地坐着,不知道该怎么将心中的疑惑问出口。

 

地鼠机传来的通关成功的音效打破了沉默。苏沐秋转过头去,看到叶修正维持着举着地鼠机的动作,看着面板上不断闪动着光芒的地鼠头一动不动,既没有关掉机器也没有选择下一关的动作。

 

“那什么,沐秋啊。”却是叶修先开口了。

 

“干嘛。”

“问你个问题哈。”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不见了。你会怎么办啊。”

 

“那当然是……”苏沐秋本想用极度夸张的语气喊出“敲锣打鼓奔走相告大赦天下散尽全身身家”,但一转头看到少年异常严肃的侧脸,那些俏皮话统统不自觉咽了下去。“去找你咯,这还用问啊。”

 

叶修好像很轻地笑了一声,“那如果找不到呢?”

 

“一直找呗,反正人生的路还很长。”

 

听到这句话,叶修不知道为什么久久都没有说话。沉默了好一会,苏沐秋才听到他像叹息一样的声音。“那如果,只要我在你身边,就一定会把你害死,又怎么样呢?”

 

“你在说什么傻话?”苏沐秋迅速地骂了回去。还没等叶修反驳“不是傻话”,苏沐秋就自顾自地接上了话头。“不怎么样。我这辈子如果没遇上你,就算再多活一百年,也不就是多了一百年没意思的日子而已?”

 

话音刚落,苏沐秋就看到原本一脸平静地倚在沙发上的少年突然转过头来直直地盯着自己,半晌都没有移开视线。正当苏沐秋被盯得有些发毛的时候,对方却用和刚才同样快的速度转回了头去,然后把手里的打地鼠机一扔,头往胳膊里一埋,开始哧哧地笑起来。

 

“……滚你丫的!笑毛笑啊!”苏沐秋先是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后又被这浑身触电一样的夸张笑法激得恼羞成怒,狠命一脚把那个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混球踹翻在地。少年歪在沙发上,用手挡着眼睛还是笑,过了好一会才擦着眼泪坐直了身子。“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时情难自已。”

 

“好好说话!”愤怒的苏沐秋没有注意到叶修声音里的酸涩,正想借着余怒再踹一脚,便看见叶修转过身来,带着点笑意地看着自己。

 

“你是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会知道你偷偷接活的事?”

 

“啊……嗯,对啊。”被这么一提醒,苏沐秋恍然想起了这个问题。刚刚那么一闹,都忘了问了。

 

“那是因为——”叶修拖长了声音卖着关子,“——我和你心照不宣心有灵犀心心相印嘛。——哎别踹别踹!!疼!!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很小很小的原因!!”

 

“——因为,我已经收到过六次你送我的那套键盘了。”

 

 

【七】

 

“就像你想的那样,我是从十年后的世界来的。”

 

“那天搬家,翻出来一个你以前用过的MP3,喏,就是茶几上放着的那个。我一时无聊拿起来玩了玩……就到这儿来了。”

 

“弄明白怎么用这东西之后,我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来来回回,这次已经是第七次了。”

 

“把这东西当后悔药用呢?”

 

“对啊。”

 

“想做的事情没成功?”

 

“没成功。”

 

叶修不再说话了。两个人沉默了一会,还是苏沐秋先开口。

 

“我是怎么死的?”想了想补充了一句,“第一次。”

 

叶修挑了挑眉,但也没有太惊讶,只是平静地答道,“车祸。出门给我买烟的时候。”

 

“哦。”少年语气平淡地应了,没有什么表情地低下头去。一时又没有人说话了。良久,苏沐秋突然想到了什么,顿时感觉有点好笑,“所以你才吃葡萄干戒烟?啧啧……诶,那你拉我下水干嘛!”

 

“这不是怕你改给自己买烟出事吗……”叶修无奈道,“不过后来我才发现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每一次你出事的原因都和我有关,就算我不让你出门,你也会因为我……”

 

“等等,所以你想不声不响地离开?”苏沐秋一愣,回想起方才叶修和自己说的那些莫名其妙的话,火气噌的一下就上来了。他一下子跳起来气势汹汹地指着对方的鼻子,“你敢!叶修我告诉你,如果你做出这种蠢事,我就——”少年粗着嗓门大喊着,而叶修只是一如既往地平静地仰着头看着他。

 

“我就……”

 

怎么样呢?

 

声音渐渐低下去。苏沐秋颓然地坐回沙发上。

 

他什么也做不了。

 

“叶修,你别这样,我跟你说你不能这样。”苏沐秋抱住曲起的膝盖,茫茫然地看着前方的空气轻声念叨着。“你可别玩我。”

 

“本来……我是有这个打算的。”叶修也学着苏沐秋的样子抱膝坐着,“但是既然你刚刚都和我表白了,说什么没有我你的人生就毫无意义,那我还能怎么办,只好作罢了呗。”

 

听到这么一本正经的欠揍言论,苏沐秋没有像平时那样抬脚踹他,而是眯着眼睛轻轻地笑了起来。“你就狂吧你。”

 

“既然这样,让我来发挥一下你的剩余价值。下个月的双色球号报来。”

 

“……那种东西我怎么会记得啊。”叶修无奈。

 

“啧,要你何用啊要你何用!”苏沐秋痛心疾首摇头,“那给我默一份近期野图BOSS刷新时间表出来好了。”

 

“有点志气啊枪王大大,BOSS这种东西咱自己去抢不就好了?”这回换叶修鄙视了。

 

“也是。”苏沐秋想了想,点头。

 

“你的忌日我倒是记得清清楚楚。”

 

“免了吧,谁想知道这种事情啊。”苏沐秋安静了下来。

 

“十年后啊……。小橙她怎么样了?”

 

“好着呢。也来打荣耀了,进了联盟,和咱们一个队,用的沐雨橙风那号。联盟女神呢!出场费只比我低那么一点点。”叶修笑,“前两天还去打了世界杯。”

 

“世界杯?荣耀也有世界杯了?”

 

叶修点头,三言两语把十年后的荣耀世界简短地一描述,苏沐秋听得眼睛都亮了。“这么厉害啊!太好了!真好啊……”他的眸子里像是有星星在闪烁。

 

“说起来,小橙有男朋友了没?”

 

“还没呢,追她的倒是不少,不过那丫头眼界儿可高。”

 

“哼哼,就是,那些敢觊觎我家小橙的不自量力的家伙,我一定……”几不可察地顿了顿,“……你一定要帮我把他们都给收拾了啊。”

 

“那必须的。”叶修连连点头。

 

“唔。”苏沐秋含糊地应了一声。“那你呢?你怎样了。”

 

“我?挺好的啊。”

 

“有没有找到别的喜欢的人了啊?”

 

“没啊。”叶修笑,“都不像啊。”

 

“唔。”又唔了一声,“差不多得了,是时候找个好姑娘成家了。”

 

“嗯……那我去追沐橙怎么样?”叶修摸着下巴思索。

 

“什么?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你对她又没那个意思!”

 

“别人家的妹子不也一样啊?”叶修又笑。

 

苏沐秋有点难为情地沉默了。

 

“那什么,沐秋啊……”叶修又这样发话了。而这次苏沐秋没有问“干嘛”,只是直接又简单地回了一句,“一样呗。”

 

“你知道?”这个问句里没有一丝惊讶。

 

“那当然。”回答的语气也是一样自然。

 

于是两人都笑了。

 

“今天怎么突然想到把这事儿告诉我了?”苏沐秋突然想到了什么。

 

“因为……”叶修笑着,放松地把身子朝着苏沐秋的方向压过来,“当我对你说出这个秘密的时候,我就会回到我的世界,而你……也不会记得十年后的我来过。”

 

“什……”苏沐秋瞪大了眼睛看着那个朝自己倾倒下来的身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越来越透明,心里飞快闪过了一丝不祥的预感,“你——!”

 

“抱歉。不过我向你保证,就这一次。”

 

双唇相触的瞬间,那个身影彻底消失了。

 

苏沐秋眼底的焦灼散去,化为一片空白。他眨了眨眼睛,茫茫然地环顾着这个空荡荡的房间,手足无措地捂住了胸口。他只觉心脏莫名其妙地像被绞成麻绳一般的疼,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

 

 

【八】

 

叶修看得很清楚。当他对苏沐秋提起十年后的那个荣耀世界时,少年眼底的憧憬和希望闪耀得那么热烈,像是能燃烧成熊熊的火焰。

 

叶修比谁都清楚他有多么热爱这一切。

 

他本是荣耀世界里最有天赋最有才华的那个人,也理应得到这份本就属于他的馈赠。

 

 

【八】

 

苏沐秋今天起了个大早,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

 

“小橙啊,今天中午送饭过来的时候能多带些饭来吗?”

 

“好的。”女孩子乖巧地点了点头,“所以以前带的饭果然还是不够多吗?”

 

“够的够的。”苏沐秋笑着摸了摸妹妹的头,“只是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好像突然有种奇怪的预感,中午会有个不要脸的家伙来蹭我的饭吃。”

 

 

 

“喂,爸。是我,叶修。”

 

“……”

 

“我已经知道错了。爸,您来接我回去吧。您要怎么打我骂我都可以。”

 

“我只是一时糊涂了。我才知道离开家的日子这么难熬。”

 

“我向您保证不会有下次了。以后我一定什么都听您的。”

 

“我在……”

 

 

叶修放下电话,长出了口气。打完电话的他并没有急于离开,而是有些鬼鬼祟祟地继续躲在电话亭里,小心地向外张望。视线所及之处是一家网吧。

 

今天该是十五岁的叶修和十五岁的苏沐秋第一次相遇的日子。

 

哼着歌、踏着轻快步伐的少年出现在街角。

 

叶修不由得笑起来了。

 

这家伙,怎么老是这个样子啊。

 

少年的身影很快消失在网吧门口,叶修这才慢吞吞地收回视线,推开电话亭的门独自离开。

 

放心,我在呢。

 

 

 

叶修决定要成为一颗默默守望、默默发亮的星星,跟在少年的背后,陪着他把那或荣耀或荆棘的前路一寸寸点亮。他会好好隐藏自己的踪迹,收敛自己的光芒,在少年努力前行的时候,把自己所拥有的全部温暖,小心翼翼地披在他的肩上。

 

你唱歌你奔跑你大步向前吧。不用知道,我是那颗守望的星。

 

 

【八】

 

屏幕上赫然播放着荣耀联盟第八赛季总决赛后的记者发布会。

 

“嘉世的表现很好,只是这次轮回的发挥更加出色。”嘉世战队的队长苏沐秋正对着镜头温和微笑,身边是和他露出如出一辙笑容的苏沐橙。

 

“能得到亚军奖杯,嘉世全队也都很高兴。不过下一次,我们不会输。”

 

在场记者纷纷拍照笔记。出席嘉世的记者发布会是每个荣耀记者都乐意做的事情,虽然出不了什么火爆场面和新闻,但队长苏沐秋温和亲切从不为难人,与妹妹苏沐橙两人坐在一起,就算写不出稿子放一张兄妹合照也足够养眼。

 

“而且,下个赛季战队将会注册一个新账号作为我的角色来比赛。”苏沐秋眨眨眼,微微一笑。“不再是神枪手了,会换一个新的职业。”

 

枪王换职业!刚说没有火爆新闻,新闻就来了!苏沐秋为什么要换职业呢?难道是在新生代人气与实力并重的同为神枪手选手周泽楷的冲击下选择的迂回战术?或是使用新角色来与枪炮师苏沐橙形成什么新的秘密配合方式?

 

一时间闪光灯和敲打键盘的声音同时充斥了眼睛和耳朵。

 

坐在屏幕前的叶修笑了笑,拿起遥控器按下了关闭按钮,大屏幕缓缓上升收起了。抬手看了看表,正想着时间差不多了,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

 

“进。”

 

抱着文件夹的秘书打开门走了进来。“叶总,本月的财务预算会议将在五分钟后开始,您现在可以过去了。”

 

“知道了,你先去吧。”

 

叶修从真皮沙发椅上站起来。透过办公室巨大的落地窗向外看去,刚好可以看到印着嘉世队长照片的广告牌。这家伙还蛮上镜的。叶修笑了一下,拍了拍西装外套上的褶皱,推开办公室的门走了出去。

 

 

【八】

 

每年的整理读者来信和礼物的时间,是在夏休期的第一天。

 

苏沐秋坐在自己房间的床上,仔细地看着每一件粉丝寄来的礼物。他挺喜欢做这种事情的。一个人在联盟里闯荡了这么多年,虽然算是顺风顺水,有很棒的搭档和队友,冠军也拿了好几个,但苏沐秋有时候还是会觉得累。他本以为自己的生命中应该会出现另一个人的,和自己并肩而行披荆斩棘,最终共同站上领奖台捧起荣耀奖杯。

 

但是没有。这么多年,苏沐秋一直是一个人在这条路上努力前行,时常也会觉得疲惫。所以他倒是很喜欢在网络上跟粉丝互动,粉丝寄来的礼物也会每一件都认真对待。这些陪伴着他一路走来的人,他一向都抱着感激之情。

 

这些寄来的礼物以信件居多,也有很多衣服鞋子手套之类的东西,还有秋木苏的手办和其他的荣耀周边。

 

其中有一个盒子,长得有点奇怪。苏沐秋随手打开,旋即一愣——里面是一包很普通的葡萄干。

 

葡萄干……。苏沐秋不喜欢吃甜食,也从不吃甜食,这一点相信他所有的粉丝都知道。那这个人给自己送葡萄干是什么意思,anti?

 

虽然这样想着,苏沐秋却有一种莫名的冲动,很想尝一尝这包葡萄干。小心地撕开包装,捏了一粒在手里,然后送入口中。

 

——好甜!

 

……不过,好温暖……

 

他闭着眼睛,慢慢地咀嚼着。甜酸的味道顺着喉咙汨汨流入心脏,把那个一直以来干涸着的缺口温柔填补。苏沐秋不知道自己在高兴些什么,等他意识到的时候,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像个小孩子一样傻笑起来了。

 

他只是突然觉得特别特别的高兴,觉得前所未有的满足,好像一口气拿了十个冠军一样,让人头脑发昏的幸福。苏沐秋兴奋得想对着天空毫无形象地大笑几声,或者找个人把他踹下沙发去。

 

“很好吃。谢啦。”

 

 

当天晚上的嘉世庆功宴上,虽然战队只得了亚军,可苏队长却好像比以往任何一次夺冠时都要兴奋,他甚至还心血来潮地执意要了一杯葡萄酒,并且也无愧联盟著名一杯倒的荣誉称号,才眯了一口,就倒在桌子上幸福地睡死过去了。

 

                                                             ---------END-------

 

 

 

*黑括号【】里的数字代表着第几次轮回的故事。【一】是原先十年前两个少年的真实世界,【二】就是不修第一次回到过去时发生的故事……这样。

 

*很抱歉是这样一篇文……不仅节奏乱七八糟还在剧情上也有OOC倾向……一开始设定的结局不是这样的,后来写脱了,擅自为叶修做出了这个乱七八糟的决定,非常抱歉……可是我真的好希望伞哥可以体会一下十年后的荣耀世界啊……十年后的荣耀这么好玩,他一定很想玩吧,他应该得到这个机会的,他怎么可以玩不到……所以产生了这个OOC结局。对看到这里的大家道个歉,请不要大意地喷我吧。


评论(4)
热度(47)

© ヨロシ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