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中立,排列组合,0.5鹅剪刀手。
脑洞有余文力不足,复健尝试中。

【伞修伞】星

懒癌晚期的我终于来开LFT了……。

进入存稿搬运阶段。


------------------------------

*原著时间轴,兴欣夺冠叶修退役之后

 

*灵感来自于微博上看到的一个非全职小条漫,本来想要个授权的但是找不到原PO了ORZZZZ……于是先擅自发了出来……侵删…… 

 

 

>>Daily

 

(1)

 

“我回来了。”

 

胡子拉碴的宅男推开门,一手把钥匙搁在台柜上一手忙忙地脱着鞋,顺势往后一靠把门抵上。“哎呦,饿死我了,今天被训练营的那个剑客小朋友拖着打了两个小时的竞技场,啧啧,年轻人就是不一样啊,哥差点被拍死在沙滩上。”

 

男人嘴里还叼着烟,说话的声音有些含糊不清。他把脚套进早上出门前换下忘记放入鞋柜的拖鞋,“不错啊,还给我把鞋准备好了,贤惠啊!”

 

穿好了鞋,叶修抬起头望向面前的玄关。一束阳光从窗边打来,空荡荡的光柱中旋转飞舞着无数的细小尘埃。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一向懒洋洋的男人却兴致勃勃地说起话来。叼着烟的嘴角微微上翘,他眯着眼睛,露出一个柔和的笑容。

 

 

(2)

 

晚餐很简单。饭桌上两盘从楼下快餐店买的炖菜,两副碗筷放在桌子的两边。叶修给两个碗都盛上了饭,坐在桌边端起一碗风卷残云般吃起来。

 

“哥果然慧眼如炬,沐橙这队长当得是有声有色啊,兴欣未来不愁咯。”

 

“千机伞的升级有点卡壳,哎,最近关榕飞那张脸菜得跟什么似的。”

 

“最近刚来的那个小剑客了不得啊,一见我就把我往竞技场拖,哥这把老骨头可受不了啊,看来以后得少去几次训练营。”

 

“队里还挑出来个小朋友,是个神枪手。”叶修说着,往嘴里扒饭的动作顿了顿,“除了你之外兴欣还没有过神枪,所以账号什么的还得费点功夫。”

 

“沐橙也劝我,说把秋木苏拿出来用吧。这丫头自从当了队长之后就先兴欣之忧而忧了……我没肯。”

 

“咱自个儿的东西总得护好了不是?再说了,要是以后你想回来跟我大战三百回合却连个号都没,还不得气得掉头就走。”

 

“嘿嘿,感谢我吧?那奖励我多吃一块肉。”叶修笑了笑,自顾自夹起一块红烧肉,塞进嘴里用力咀嚼起来。

 

 

(3)

 

今天是比赛日,晚上的保留节目自然是看直播。

 

叶修没个正形地倚在沙发的左边,一边盯着电视机一边慢慢喝着凉茶。空出来的沙发右边摆了个抱枕,对面茶几上放着一听青啤。

 

“哎呦喂这个剑客还真不错,操作又快又准,就是太话唠了……诶,怎么有种让人不爽的即视感。”

 

“我必须得给这个暗影斗篷点个赞,放得多温柔多体贴啊,一个人也没砸到。”

 

“看看这个魔剑士,被抡了板砖后搞得打出了致盲效果一样。”

 

“那个战法是手抽筋还是在用脸滚键盘啊?”

 

“哎呦,赢了啊,不错嘛……”

 

比赛打完了,凉茶也喝完了,昏暗的房间里又恢复了沉寂。叶修连番吐槽了一通后,饶是喝完了一整罐凉茶也还觉得有些渴。他转过头去看茶几上那听纹丝不动的啤酒,冰凉的金属罐在炎热的天气里正冒着汗。

 

“看完这场比赛我有点热血沸腾啊。怎么样,老苏,和荣耀之神对战的机会,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啊,来一局?”

 

懒洋洋的声音回荡在空气里又渐渐散去,复是一屋子冷清。

 

 

(4)

 

叶修睡不着,从双人床上爬起来走到阳台上乘凉看星星。

 

“前两天看到那里有两颗星星,特好玩,一颗大一颗小,跟王杰希那双眼睛似的,我盯着看了老久了。”

 

“今天怎么突然不见了。”

 

“你说星星会死吗?”

 

夜风静静地划过。空气里弥漫着夜来香的芬芳。

 

“上次沐橙来家里看我,差点被我给吓死……。他们都觉得我脑子坏了,各种劝说,只是都拗不过我。……我也觉得自己挺傻的,但没办法啊,我也拗不过我自己不是。”

 

“我想着啊,就你这小心眼的脾气,哪能忍得了输我那么多把的气,迟早有一天得回来赢我个千八百场的不是?”

 

“我等着呢。”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根烟来叼在嘴里,却并不点燃,只是望着那两颗消失的星星的方向。叹息的声音含混不清。

 

“那些消失的星星……还会回来吗?沐秋?”

 

没有回音。只有一阵温暖的夜风,突如其来地将他柔软地圈在了怀里。

 

                                                            ----Daily·End---

 

 

 

>>Mirror

 

(1)

 

“我回来了。”

 

“回来啦?今天怎么特别晚啊。”苏沐秋从厨房里探出个脑袋,“我研究了一下午那个煤气灶,这东西特么比你的遮影步还烦。”

 

“哎呦,饿死我了,今天被训练营的那个剑客小朋友拖着打了两个小时的竞技场,啧啧,年轻人就是不一样啊,哥差点被拍死在沙滩上。”

 

“哼哼,不服老不行吧?叶不修你也有今天!”苏沐秋高高兴兴地拍着手上不存在的灰尘走出来,看到叶修正在换拖鞋。“不错啊,还给我把鞋准备好了,贤惠啊!”

 

“那是……等等,我一个大老爷们能用贤惠这个词吗叶修你小学语文及格了没!”

 

然后苏沐秋就看到叶修笑了,笑得还挺好看的。于是他也露出一个大大的笑来,虽然他知道叶修看不到。

 

(2)

 

叶修吃晚饭,苏沐秋坐在他对面,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他。

 

“哥果然慧眼如炬,沐橙这队长当得是有声有色啊,兴欣未来不愁咯。”

 

“那是,不看看是谁的妹妹啊!”苏沐秋笑起来,浅色的瞳孔里闪烁着欣慰、自豪和淡淡的眷恋。

 

“千机伞的升级有点卡壳,哎,最近关榕飞那张脸菜得跟什么似的。”

 

“果然没了哥就是不行啊!嘿嘿,求我啊,求我我就指点你一下!”得意的狐狸尾巴翘起来了。

 

“最近刚来的那个小剑客了不得啊,一见我就把我往竞技场拖,哥这把老骨头可受不了啊,看来以后得少去几次训练营。”

 

“怎么,叶大神怕了?”苏沐秋笑着呛他,“既然不行了就乖乖呆家里给哥当陪练吧!”

 

“队里还挑出来个小朋友,是个神枪手。……除了你之外兴欣还没有过神枪,所以账号什么的还得费点功夫。”

 

“沐橙也劝我,说把秋木苏拿出来用吧。这丫头自从当了队长之后就先兴欣之忧而忧了……我没肯。”

 

苏沐秋沉默了一下。“用吧,何必呢。”

 

“咱自个儿的东西总得护好了不是?再说了,要是以后你想回来跟我大战三百回合却连个号都没,还不得气得掉头就走。”

 

永远十八岁的少年听得愣愣的,又想哭又想笑。“……算你上道,哥赏你块肉吃。”他想夹块肉放到叶修的碗里,可是手指一碰到筷子就悄无声息地穿了过去。透明的身影一愣,继而苦笑起来。而叶修却一边邀着功,一边夹起那块肉送入了嘴里,像是帮他完成了心愿。

 

 

(3)

 

比赛日的晚上,电视机的光明明灭灭地闪烁在房间里。叶修捧着凉茶倚在沙发左边,苏沐秋靠着抱枕坐在沙发右边。

 

“哎呦喂这个剑客还真不错,操作又快又准,就是太话唠了……诶,怎么有种让人不爽的即视感。”

 

“你好意思这么说别人吗?”苏沐秋瞄他一眼。

 

“我必须得给这个暗影斗篷点个赞,放得多温柔多体贴啊,一个人也没砸到。”

 

“就是,连花花草草也没砸到,好评。”苏沐秋点头。

 

“看看这个魔剑士,被抡了板砖后搞得打出了致盲效果一样。”

 

“我发现你这家伙拉魔剑仇恨的技能绝逼是点满的啊!”再瞟。

 

“那个战法是手抽筋还是在用脸滚键盘啊?”

 

“或许他只是想操作角色做出一个求饶的手势。”笑眯眯的少年吐起槽来毫不留情。

 

 

 

“哎呦,赢了啊,不错嘛……”

 

“是啊,打得还行,挺燃的。”

 

他看着叶修关了电视,一个人在黑暗里发了会呆。

 

“看完这场比赛我有点热血沸腾啊。怎么样,老苏,和荣耀之神对战的机会,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啊,来一局?”

 

好啊,求之不得。

 

苏沐秋多想这样回答他。可最终他只是闭上眼睛笑了笑,身子一歪,让自己枕在了叶修的腿上。“荣耀之神表示今天有点累了,下次吧。”

 

 

(4)

 

深夜,苏沐秋从梦中醒来,正看到叶修从床上爬起来向阳台走去。

 

“阿修……?怎么了?”有些睡意朦胧地问了一句,但那背影却已靠在阳台边作忧郁望天状了,苏沐秋只好也爬起来走到他身边站着。

 

“前两天看到那里有两颗星星,特好玩,一颗大一颗小,跟王杰希那双眼睛似的,我盯着看了老久了。”

 

“积点口德啊,吐槽神棍说不定会受到可怕的惩罚。”

 

“今天怎么突然不见了。”

“可能被云遮住了吧。”苏沐秋打了个哈欠。

 

“你说星星会死吗?”

 

听到“死”字,苏沐秋抬眼看了看他,不说话了。

 

“上次沐橙来家里看我,差点被我给吓死……。他们都觉得我脑子坏了,各种劝说,只是都拗不过我。……我也觉得自己挺傻的,但没办法啊,我也拗不过我自己不是。”

 

苏沐秋沉默地听着,过了好一会突然一笑,“我也觉得我挺傻的,可谁又拗得过谁呢?”

 

他听到叶修说会等他,听到叶修说等他回来打个千八百场。他听到叶修的叹息,听到叶修轻声而含混的呓语。

 

“那些消失的星星……还会回来吗?沐秋?”

 

鬼魂会哭吗?苏沐秋不知道那些冲破眼眶肆无忌惮流下的温热液体是什么。他走上前去,用自己透明的双臂将那个身影圈进怀里,让那些透明的液体砸碎在他的颈上。

 

“我在啊。我在。”

 

柔软的夜风将他们包裹,凝结成一滴琥珀。

 

 

——其实那些消失的星星一直都在,只是灯火那么耀眼,你看不见。

 

                                                           ---Mirror·End--

 


评论(8)
热度(22)

© ヨロシカ | Powered by LOFTER